網頁、知識、圖片、影片、部落格、商家、字典、商品、文章、綜合、搜尋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無題....

夜深了

人靜了

在鄉下生活的確比不上都市的繁華,但夜裡多了份都市裡所沒有的清靜......
時間讓我們改變了空間也改變了我們的心,空間往上發展,都市裡高樓林立,車水馬龍,鄉下卻是綠蔭不再。

這些空間的改變只有成就了人們貪婪的心,我們的心胸卻是無法敞開,只有委靡與凋零...........

窗前目視著床角,蜷曲的您,這是我兒~
您猶如都市與鄉下的改變卻讓為父的得不到一絲貪婪,只有眼角多了ㄧ絲的紅線與淚光,自己成長的喜悅我無法享有,卻也沒有分享到你成長過程一絲絲的快樂。

當年跟你同齡當年的我
你有冷氣吹的舒服而我只有電風扇吹著熱空氣的循環
你有汽車接送而我只有單車與11號公車
你有電腦平板還有手機而我卻只有口袋零錢到處尋找公用電話
你有麥當勞肯德基還有咕咕雞而我卻只有多望兩眼有夢境睡著就不會餓
你有自動鉛筆和書寫流利的鋼珠筆而我只有利百代還有玉兔
你有NIKE耐吉而我卻只有中國強
你有雞腿排骨而我卻是只有荷包蛋一顆
以前豬吃的蕃薯葉現在是好野人的桌上養生地瓜葉佳餚
以前窮人家的佳餚新娘瓜心現在是好野人夢寐以求龍鬚菜
以前窮人家的蘿蔔蛋現在也是好野人必食的菜卜蛋美食

唉!
何其說的好~聽
只不過是改個名稱而已
...........
也許您會跟我說,時代不同了,沒錯~但是我們都一樣生活在地球上,這一點請不要忘記,請切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