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知識、圖片、影片、部落格、商家、字典、商品、文章、綜合、搜尋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理財VS投資

*投資就是要努力賺錢*(開源)
  投資說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先有才行,當你有了而去投資就不能投資下去讓他自生自滅,而是要努力去經營,爲什麼要去投資,不外乎就是要''賺錢''為基本,以我個人從事2手車銷售業務而言我來說個例子﹔
  車輛購入精挑細選是必然的,也要把持一定原則,就是所謂的三大保證(原則)
1.不購買或販售泡水車.
2.不購買或販售事故車.
3.不購買或販售車身或引擎變造之贓車(借屍還魂車).
如此一來,嚴選優質車輛銷售給客戶之後 我所得到的是客戶的好感與客戶的信任,我不只賺到了投資利得更得到了免費的廣告,投資就是要得到客人免費幫您廣告,而這廣告效益更遠超過您花費大筆金錢去購買的消費性廣告

在說個例子:很多的散戶喜歡投資股票,泰半都是道聽塗說或是花大筆鈔票去購買所謂的股市明牌,當然賺錢的一定有不過!我深信虧錢的朋友超過賺錢的朋友多很多,一般道聽塗說或是花錢購買股市明牌者你果問他你所投資的公司是生產什麼產品,至少高達9成會說不知道反正會漲就好,你能賺多少??賺三毛結果是虧三塊得不償失,還要損失花費,這就是告訴我們投資一定要投資在自己了解的地方與公司,投資是要看長期不是眼前蠅頭小利.

鴻海董事長郭台名曾經在股東會上說過10年如果花100萬元購買鴻海股票,10年後的今天經過除權加除息,結果是獲利超過25倍,也就是說您的100萬元已經在10年中增加到了2500萬元,當然這只是個案例並不會發生在所有的股票中,也就是告訴我們投資眼光要放在長線而不是放在眼前...
*理財就是把錢管理好*(節流)
應該大家都有聽說過財經界的名言''你不理財,才不理你''~但是財要如何理才能發揮他最大的效益呢??有朋友是靠定存也有很多朋友投資基金或是股票,只是不管您是怎麼投資反正就是要您把錢管好就對了,其實!理財跟投資都一樣就是要把你的大錢生小錢越滾越多一樣的道理.以買東西為例,你要買的東西要以實用為主,不是要買最大最貴來炫燿自己有錢.

比如說買了不實用的物品後悔之後再去購買最實用最佳的東西回來,無形中您的損失是在減少您戶頭裡的MONEY,反之!您的錢在您善於管理之下,懂得節流這樣一來一往之中獲利的還是您自己...

我是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果朋友有更好的方法也請您提出來大家受益,謝謝

沒有留言: